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红门地区>>活动剪影

朝阳区副区长孟锐赴小红门乡指导工作:最大限度实现削峰降速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17日下午,朝阳区副区长孟锐带队到小红门乡镇海寺公园调研空气质量监测子站运行情况及小红门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朝阳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林,小红门乡乡长闫博及相关工作人员随行前往。

  孟锐一行实地查看了镇海寺公园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及周边环境情况,孟锐副区长就小红门地区各子站分布及数值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和精细化管控工作等方面,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现场汇报和讲解,并对近期出现子站数值较高情况与朝阳区生态环境局专业人员进行分析研判,要求环保部门要给予小红门乡更多的技术支持和指导,确保tsp指标稳中向好,取得实效。

  孟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决落实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最大限度实现削峰降速,遏制空气质量指数进一步恶化。

  二是精准施策,措施到位。要围绕空气质量管控目标,日日攻坚、时时攻坚,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借助大数据,准确锁污,精准治污,全力保障空气质量。

  三是强化督察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动态执法,常态执法,举报执法,多措并举,用法治武器为提升大气质量保驾护航。

  乡领导表示,小红门乡将继续努力以高站位、严要求、实举措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运用好网格和现代化手段,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守护好朝阳区南大门的大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