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亚运村街道>>活动剪影

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日,亚运村32538名选民投出庄严一票!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5日是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一大早,亚运村街道各社区、机关、楼宇、院校的选民们踊跃来到投票站,行使光荣而神圣的民主权利,街道工委书记历广权以普通选民的身份,来到安苑北里投票站,认真严谨地填好手中的选票,郑重地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

此次投票共设13个投票站,38个流动票箱,于11月5日0时至24时集中投票,地区32538多名选民参加投票选举。

上午,亚运村街道工委书记历广权、办事处主任付博、工委副书记水伟、纪工委书记杨钦一行前往安苑北里、安翔里、北辰东路、安慧里北、祁家豁子等社区投票站检查督导投票选举工作,确保投票工作公正、公开、民主、透明,依法依规进行。

各个选区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鲜红的投票箱端放正中,气氛庄重而热烈,站内按照选举流程设有解说处、发票处、写票处、代写处、密写处、投票箱等点位,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选民扫健康码、检测体温,按照一米线间隔有序进入投票,为缩短选民排队等候时间,社区通过前期细致摸排,按照楼号、单元、楼层等号召居民实行错峰投票,既消除大规模选民同一时间投票聚集的风险,又提高选举工作效率。

为确保防疫、投票“两不误”,社区提前对投票点做好消杀工作,桌面、签字笔、座椅进行消毒擦拭,还准备了充足的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液、消毒喷雾、餐巾纸等防疫物品,方便选民安全放心使用。

针对年龄特别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各投票站准备了流动票箱,每个流动票箱配备了监票人和工作人员,方便那些行动不便的选民依法参与民主投票。投票站还有医护人员在场保障,以应对个别选民出现突发健康问题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包片民警也深入投票站,协助社区做好投票选举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