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亚运村街道>>活动剪影

组织选民有序投票,疫情防控保障到位

发布时间:2021-11-24

1. 设流动票箱上门投票。丝竹园社区为中国音乐学院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辖区单位、距主投票点较远的小区和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或因各种原因不能到现场投票的选民,设置了5个流动票箱开展上门投票服务。

2.做好疫情保障工作。安翔里社区投票站出入口有工作人员为选民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选民进入投票现场,各个楼楼号信息一目了然,选民前往登记并填写信息,然后通过预先设计好的路线完成投票程序,全程不走回头路,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3. 投票方式“灵活有效”。北辰东路社区设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投票点,大部分选民就职于北辰集团,选民分时段分批进行投票,个别选民因工作或疫情原因,在集中投票的同时,采取了灵活有效的投票方式,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和选民进行充分沟通,由选举机构保存好相关委托材料,按照选民意愿代为投票。

4. 专职人员帮助老人投票。祁家豁子社区辖区内科研单位多、选民多,共有5200多人,为方便选民投票,社区设置了1个投票站和3个流动票箱,由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投票服务,另外还特别安排专职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没有智能手机等情况,负责搀扶进场、登记防控信息等工作。 

5. 依据“就近就便”原则投票。安苑里辖区内商务楼宇、重点企业单位较为集中,楼宇选民有2400多人,占选民总人数83.53%,针对楼宇扎堆、企业选民多的特点,社区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采取“就近就便”原则,在中建财富国际中心、外运大厦等楼宇设置投票点,5个流动票箱,其中百信银行有选民244人,企业按时段有组织有秩序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