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全国人大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立法调研

 12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带队到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立法调研,征求对《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牟燕东,区政府副区长王志勉,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区政府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图 1 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主要工作情况。

 朝阳区人大代表、有关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公共场所等单位代表,物业公司、居委会、居民等人员围绕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以及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噪声污染防治情况,对《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组图 区人大代表及相关人员对《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许安标指出,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得到了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朝阳区委的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全力推动,组织领导有力,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立法征求任务可以快速下达、实施、收集、反馈。立足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立以来,承担了多部法律法规(草案)的立法征求意见任务,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宁静”生活环境的需要日益增长,但噪声污染多发、多样,日趋严重,噪声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对《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及今后如何贯彻实施这部法律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为完善法律草案提供了广泛的民意基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通过这部法律的修订推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强化政府监督管理责任,落实噪声排放单位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加强社会共治。

 

 座谈会后,许安标副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朝阳区声环境质量监测站城市噪音监测情况、望京合生麒麟社商业综合体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东坝福润四季小区机场二高速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齐家园外交公寓改扩建项目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为进一步完善《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