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到区检察院调研

 为做好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9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带队到区检察院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调研。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朝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律师自助智能服务区、检察大数据中心等区域,了解了“云柜”智能材料收转系统等内容,听取了区检察院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的汇报。

 陈宏志对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是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领导下,按照法定程序,监督和支持区检察院依法履职、共同推进工作的重要内容。区检察院要在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及队伍体系建设基础上,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落脚点,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促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宏志强调,要加大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工作及重点领域,通过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针对性,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结合朝阳特点,聚焦重点点位,把司法和当前首都城市治理的核心点相结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基层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围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重点突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果及社会意义,体现司法改革的方向和要求,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