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10月13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重点研究了我区农村劳动力就业安置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张克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做好农村劳动力就业安置情况的报告》,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通过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有效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截至目前,我区19个乡144个行政村中,现居住在本乡范围内、享受集体分配的总人口数为16.8万,其中劳动力约9.9万人,已实现就业约8.95万人,就业率90.4%。
  主任会议强调,区政府要统领就业工作,结合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将农村地区促就业稳就业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制定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引导,努力搭建就业平台,建立“一对一”辅导、“点对点”服务机制,探索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为各类求职群体、用人单位提供更为便捷的信息化就业服务。发展产业,发挥就业政策的带动作用,深入推进产业用地区级统筹,推动产业项目落地,为农村劳动力市场提供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岗位,通过地区发展模式更新来带动就业。强化培训,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结合农村地区产业发展规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就业转移能力为目标,大力发展“定向”“定岗”“订单”式培训,灵活设置培训专业,运用中、短期各种方式,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府关于办理“落实‘七有五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情况,区政府关于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关于授予“朝阳区优秀法官”“朝阳区优秀检察官”“朝阳区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检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等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2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