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执行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执行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树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我区“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情况、以及规划执行和编制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区城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水务局关于本部门“十三五”规划相关指标任务落实情况和各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陈宏志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当前,朝阳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安排,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陈宏志强调,要系统总结 “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规律,深刻剖析发展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为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规划要适应新形势,落实新理念,注重发挥朝阳区位优势,正视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加快促进经济转型,持续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在编制过程中,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广泛汇聚各方智慧。

 陈宏志指出,依法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是各级人大的重要职责,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发挥作用,在区委领导下,凝聚共识,共同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朝阳区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