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12月20日举行
       会议决定,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将于2013年1月8日至11日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副主任李国王亚贵张富生朱春霞曾原纪常委会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区人民法院院长李瑞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初步审查了区政府《关于朝阳区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主要内容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及督办情况的报告、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四个坚持、四个服务”的实施意见(草案),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定了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201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区2012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区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报告以及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被任命人员就职报告。
佟克克主任在会议结束时指出,2012年是常委会届首之年,也是基础年。常委会提出并确立了“四个坚持、四个服务”的总体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明确了争取“三个有所突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代表履职文化和常委会机关文化建设两项任务,保证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2013年是深化监督年。常委会围绕全区科学发展和民生幸福的重点工作,确定了监督的议题,积极探索专题询问等新的监督方式,努力在提高监督实效上有所进步。佟克克主任希望委员和代表积极参加代表会前活动和第三次人代会会议,对常委会明年的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