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办代表团会前活动并召开大会预备会议
12月25日上午,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团会前活动。此次代表团会前活动采取集中进行的方式,并首次安排了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分别汇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财政预算报告(草案),让代表更充分地了解两个报告,以利于在代表大会期间更好地审议。代表们认真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区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午三点,区人大常委会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议,353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各类名单(草案)。
预备会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佟克克主任指出,集中组织代表会前活动,提前召开区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是本届常委会更好地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提高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质量和实效的初步探索,下一步常委会将根据代表的建议进行完善。代表对 “一府两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将如实反馈,便于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对代表集中反映的建议落实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将专题研究,与政府做好沟通,从建议提出、建议分类、办结标准和督办解决等环节入手,加强建议的办理和督办工作,不断提高建议的落实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