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带队视察我区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6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副主任张富生,部分委室负责人先后到杜仲郊野公园和京城森林公园雨洪利用工程、青年路沟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视察我区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王春,区政府办、发改委、农委、财政局、审计局、监察局、绿指办、国土朝阳分局及王四营、平房乡有关负责人陪同。实地视察结束后,视察组还与区水务局及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我区2013年水利工程建设整体进展情况汇报。
杜仲郊野公园和京城森林公园雨洪利用工程是我区今年重点推进的4项绿化隔离地区示范性雨洪利用工程中的2项,目的在于有效缓解王四营、平房地区汛期积水问题,同时涵养地下水源,提升郊野公园生态品质和周边居民居住环境。目前,两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青年路沟治理工程是我区今年6条中小河道防洪治理工程之一。工程实施后,6条河道防洪标准将达20年一遇,基本解决沿线流域内积水问题。
王春副区长表示,今年我区投资42亿元,实施了以消除区域防洪隐患、改善区域水环境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建设,投入接近过去五年的总和,水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下一步,我区将重点在提高水系行洪能力、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希望区人大常委会给予更多的工作支持。
佟克克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区水利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区水利工程建设按照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加强水系整治,营造优美生态环境”议案办理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得力、保障有力。他指出:1.希望区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进一步加大对全区水务工作的支持力度。2.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水系治理与河岸环境整治,同时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协调,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实现源头治理。3.区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作用,积极呼吁和协调解决当前水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更好地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保障全区人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