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6月27日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副主任李国、王亚贵张富生朱春霞曾原纪常委会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靖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立,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郭莉蓉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区政府有关人员及各乡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2年朝阳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加强审计结果分析,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审计覆盖面不断扩大,为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会议建议,1.认真贯彻审计条例,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建立公共资源监督协调机制和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完善绩效审计等制度;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告,为审计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2.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从体制、机制入手,堵塞漏洞;严格落实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账务处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切实规范预算管理等相关工作。3.积极加强审计监督,在做好真实性、合规性审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绩效审计范围,继续完善跟踪监督机制,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朝阳区2012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2012年区政府和财税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稳步推进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决算报告对主要收支科目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认真分析。会议建议,1.建立消化结余资金的有效机制,完善落实管理办法,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抓好财政决算编审管理工作;继续推进绩效管理,加强绩效分析;积极推动预决算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监管。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朝阳区2012年财政决算。
会议审议通过了《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乡人大工作指导的若干措施(草案)》、《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暂行办法(草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实施办法(草案)》以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
会议听取了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关于补选区人大代表的情况报告,确认新补选的宝月凤等3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42名。
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决定了区政府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杨建海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丽平为区监察局局长;于良佐为区预防腐败局局长;欧晓勋为区财政局局长;刘炳起为区安监局局长;王春平为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邵建云为区统计局局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颁发了任命书。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决定了区人大常委会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朝阳区201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审议意见的办理报告、对区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办理报告以及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被任命人员就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