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11月27日通过,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出台是北京坚持和强化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的重大制度举措,对于北京推进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实施《条例》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列为年度重点监督议题。

 为高质量做好执法检查工作,4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围绕《条例》开展了专题学习,邀请了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曹爱红对《条例》进行了讲解。曹爱红从科技成果转化的法律法规与政策基础、《条例》的制定和制度突破、《条例》的落实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区人大常委会对《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有利于代表们有针对性地督促政府梳理问题、改进不足、提高效能,提升区域内科技成果转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