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

 4月20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胡良森、牟燕东、张克斌、叶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紧抓实施落实,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加快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聚焦城市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产业链重构的重大机遇,深化科技文化创新双轮驱动,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枢纽城区,持续提升民生服务保障能力,确保规划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对财政预算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要继续坚持过“紧日子”思想,根据朝阳区实际发展情况与民生需求,结合市区“十四五”规划及重点工作部署,合理安排预算支出,从源头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深化预算改革,提高预算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朝阳区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

 会议研究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细则》《2021年度优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评选方案》《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满意度测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并决定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