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

 6月15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良森、牟燕东、张克斌、赵红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朝阳区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区法院高度重视审议意见的落实,制定了具体措施,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持续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刑事审判质效;立足刑事审判职能,积极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区法院克服疫情对审判工作的不利影响,利用“北京云法庭”线上诉讼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刑事审判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区域安全稳定,助力平安朝阳建设。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有关事项:一是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二是区人大农村委员会对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城市化建设的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人事任免事项;四是书面审议事项;会议同意将以上议题事项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决定,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6月24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