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年中集中活动

 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年中集中活动,听取区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区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通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区领导文献、胡良森、牟燕东、张克斌出席。

 今年以来,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件大事,聚焦“两区”建设,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居环境更加绿色优美、和谐宜居,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区政府针对代表和委员关注的交通管理、物业管理、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加强专题研究、专项调度和督查。特别是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议案,制定专门实施方案,及时反馈工作进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419件会上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已全部办复,代表、委员在闭会期间提出的20件建议、提案,已办复13件,其余正在办理中。

 下半年,区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突出抓好冬奥筹办这件大事,加快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实现经济提质增效、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宏志在通报中说,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本届人大七次会议决议,紧紧依靠广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市、区安排部署,成立选举工作机构,制定选举实施方案,依法决定相关事项,履行好组织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同时,认真总结本届常委会五年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本届常委会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新一届常委会履职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会议。全体会后,区人大代表以区人大各街道和地区工委为单位,就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开展了分团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