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8月11日,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选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迟行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克斌以及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设立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的决定》《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区、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任命选举委员会分会组成人员的决定》《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选举委员会分会职责的决定》《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选举区人大代表投票日期的决定》以及《区、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围绕换届选举工作,陈宏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上、法律上、舆论上做好充分准备,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积极谋划、周密组织、统筹推进,引导好、发挥好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妥善处理好各种新问题新情况,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把握职责,不辱使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推进、圆满完成。要认真学习选举法和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选举程序和具体要求,吃透政策精神,熟悉法定流程,着力提高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依法履行好选举委员会工作职责奠定坚实基础。要对换届选举总体工作加强统筹,按照实施方案,围绕关键环节,超前一步谋划,站高一步组织,把换届选举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安排好、落实好,积极稳妥、扎实推进,做到“心中有思路、推进有举措、应对有方案、工作明分工、方案全落实”。三是协同配合,统筹协调,形成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合力。此项工作涉及面广,参与人员多,工作量大,任务繁重。选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善于从全区工作大局的角度去思考和处理问题,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与本单位工作的关系,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区选举委员会成员职责的关系,加强情况沟通,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与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