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1月17日上午11时,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宏志主持开幕会。区委书记文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区政协主席王旭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文献、陈宏志、吴小杰、王旭、张克斌、叶青、王小红、王左敏、王刚、王志华、王利如、王忠、石延刚、田树林、冯静、邢伟、邢志新、刘晓玲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朝阳区人民政府区长,决定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大会应出席代表445名,实到代表372名,符合法定人数。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

 大会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辞职人员名单,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市委组织部市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联络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第三监督组成员等参加开幕会。

 为严肃大会纪律,在当天下午的各代表团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