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到区发改委调研

 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就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情况、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工作到区发改委调研。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区发改委就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十四五”以来,“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硕果累累,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顺利实施,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截至2022年底,朝阳区“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实施顺利,为完成《纲要》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发改委统筹全区51个相关部门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对“十四五”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系统总结,认真梳理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目前,《纲要》及30个区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有序推进。

 与会人员围绕《纲要》实施重点指标任务落实情况、面对的机遇挑战和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中期评估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陈宏志强调,要及时梳理“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变化,加强战略规划研究,要在深化政策保障、挖掘产业潜力、发挥朝阳优势上发力,进一步明确城乡协调发展的实现路径,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部门要统筹联动、凝聚共识,及时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持续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

 就进一步深化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陈宏志指出,区发改委要积极发挥立法意见征询单位职能作用,扩大对立法工作的参与度,密切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使立法参与的过程成为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深得民心的过程,为完善立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