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视察督办活动

 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督办“关于缓解朝阳医院东院区周边区域交通的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宝月凤,区政府副区长李欣,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政府部门和社会单位负责人参加。

 朝阳医院东院区周边区域内主要道路、地铁公交车站、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一应俱全,呈现出人流量、车流量大,道路交叉路口多、停车车位少的现象。结合代表提出的“关于缓解朝阳医院东院区周边区域交通的建议”,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朝阳医院东院区周边朝阳北路与常意路交叉口处道路建设情况,东十里堡路通行及中间绿化带建设情况,以及朝阳医院东院区建设管理情况等。

 座谈会上,代表听取了区交通委及相关委办局关于朝阳医院东院区周边交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接到代表建议件后,区政府高位统筹,由区交通委主办,协同区园林绿化局、区城管委、朝阳规自分局、常营乡等各单位联动,加快推进东十里堡路、常意路疏堵工程,并制定实施方案,通过采取调整常意路与朝阳北路路口交通组织、疏通“一点”;拓宽东十里堡路,打通“一线”;优化区域交通组织、畅通“一片”,点、线、面相结合,努力构建院区周边畅通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治理工作预计于2023年10月底全部完成。与会代表、专家还就建议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宏志表示,朝阳医院东院区的建设及投入运营,是满足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和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关于缓解朝阳医院东院区周边区域交通的建议》督办工作,将建议督办与对《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执法检查统筹推进,推动该地区交通治理水平有效契合区域发展需求,有利于建议案办理顺利推进。

 就深化建议办理,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陈宏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朝阳医院东院区周边缓堵保畅工作是一项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把建议办理作为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我区城市治理水平的生动实践。二是深化工作研究,针对停车设施改造提升等工作,既要在增量上做文章,也要重视提升存量资源效益。三是优化交通网络,注重提升交通管理系统化、智能化水平。四是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在资源共享方面下功夫,整合周边停车资源,为就医群众创造便利的停车条件。五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各部门要目标同向,加强探索,将自身职责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为民生改善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