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完成19个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调研

为深入了解各街乡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情况和重点问题,听取各街乡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5月26日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分四片对19个乡、分两片对部分街道进行了调研。7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朱春霞、胡良森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在太阳宫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太阳宫、东风、东坝、金盏、将台5个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的专题汇报,并就选民预登记情况、选举宣传、代表名额分配、严把代表“入口关”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目前工作中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陈宏志主任从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抓住换届选举中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推荐等关键环节,健全组织体系,借助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基层政权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前期调研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按类别、权属进行梳理分析,分层级推动各乡难点问题的解决,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