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7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组织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文新,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城建环保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建议代表刘子华,朝阳交通支队、区交通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朝阳交通支队负责人汇报了区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8件建议的办理进展,以及加强交通执法、缓解交通拥堵、停车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就重点督办的“面对违章停车的现象增多、交通警察应加大执法力度”的办理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区交通委有关同志就下一步推进违章停车拍摄等内容作了汇报。刘子华代表建议:要严格违章停车执法,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通过依法处罚增强法律的威慑力。结合不同地区实际,探索设立临时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苑文新副主任强调,当前交通问题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受到了代表们和社会的集中关注。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共同研究代表建议,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统筹推进问题的解决。要加大交通执法力度,并广泛动员公众参与交通违法治理。针对停车管理问题,要虚心听取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建设性内容,可以采取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方式,因地制宜地提出解决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