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8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人大办公室季度工作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良森,区人大农村工委、财经工委,区财政局及各乡人大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人大办公室负责人围绕规范和使用乡人大经费与区财政局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针对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选民登记、代表名额分配、代表候选人的界定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胡良森副主任强调:1.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性、程序性和政策性很强,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市、区下发的换届选举工作文件,切实提高对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要把握关键环节。一是宣传环节。各乡要广泛宣传好《选举法》和《区、乡镇选举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央、北京市的有关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珍惜和行使好自己的选举权利,增强选民参选意识,依法有序参加这次换届选举。二是选民登记环节。要深入细致地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不重、不错。三是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审查环节。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做好代表候选人审查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四是选举组织环节。要依法组织选民投票选举区乡人大代表。在投票选举过程中,做到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3.要做好预案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积极做好各种矛盾排查调处工作,为换届选举创造稳定的环境,同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工作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