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9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文新到东湖街道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区委社工委、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及东湖等四个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苑文新分别听取了酒仙桥、望京、机场、东湖街道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做好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务必统筹协调,把工作做细、做实。一是要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宣传发动、选民登记、酝酿候选人等工作。二是要把握好换届选举工作三个方面。1.把握好节奏,按照换届选举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阶段任务;2.把握好分寸,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3.把握好名额分配工作。严格按照候选人结构、数量、质量来推荐酝酿候选人。三是要特别关注办事程序。工作人员要及时、妥善处理选举期间出现的各种状况、矛盾,保证在程序操作上不出纰漏,顺利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中,区人大相关委室同志就换届选举时间安排、选民登记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就换届选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四个街道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