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10月26日,杜德印主任出席在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修订)》调研座谈会

 10月26日,杜德印主任出席在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修订)》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朝阳、东城、西城、通州四个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秘书长张清,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强等出席会议,区领导吴桂英、王灏、陈宏志、张维刚、朱春霞、苑文新、胡良森参加。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体育局、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各区负责人先后就自身全民健身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并就《条例》的修订提出了建议。
    杜德印主任对各区体育协会为全民健身立法提出的富有启发性的意见建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出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为我们的立法指明了方向。全民健身的力量源泉在人民群众,做好全民健身工作,需要我们坚持以改革思维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从行政管理方式向社会治理方式转变。要通过立法推动政府立足群众需求,盘活社会资源,改变投入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在单位体育设施开放、培育发展体育组织等关键问题上理顺责权关系,取得实质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