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五次会议

 11月18日,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关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的汇报。区人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区选办部分成员列席会议。区委书记、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的汇报。根据《北京市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和《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区、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我区人大换届选举第四阶段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已经结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应选代表445名。全区44个分会登记选民132.5万人,参加投票的选民129.8万人,参选率为98.0%。截至11月15日24时,445名代表已全部选举产生。在445名代表中,基层一线代表337名,占75.7%,领导干部代表108名,占24.3%。从性别来看,男性代表279名,占62.7%,女性代表166名,占37.3%。从党派构成看,代表中的中共党员315名,占70.8%,民主党派54名,占12.1%,群众76人,占17.1%。
    吴桂英指出,我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历时四个多月,已经圆满完成。这是在区委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区委组织部、社工委、农工委、政法委等部门高度负责、积极配合,换届选举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区人大常委会在宏志主任的带领下,坚持换届选举重大问题及时向区委报告,按照区委决策部署做好相应工作,保证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以后的工作中进行发扬和传承。当前选举代表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希望有关部门下一步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开好新一届区、乡人大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