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领导参加联系点民主生活会

 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参加了小关街道领导班子2016年民主生活会。
    会上,小关街道工委副书记张昱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根据市、区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小关街道领导班子梳理出7项整改任务,逐项制定了整改措施,目前已全面完成落实整改。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小关街道工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在对照检查发言环节,李钧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门见山、动真碰硬,指出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联系社区不够密切、统筹谋划意识不强等问题,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互相帮助整改提高的决心。
    陈宏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区委要求组织,主题明确、重点聚焦,气氛热烈、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自我批评不推脱、揽责任、敢担当,互相批评动真格、敢交锋、有辣味,整改措施方向明、措施实、可操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陈宏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制定好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措施,结合年度任务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改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要把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制度化、具体化。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实践,在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形成有特色的探索,以党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围绕街道特点,紧抓党内生活建设,形成系列完善的制度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建设运行有序、政治坚强、能攻坚克难的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