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领导下沉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来到小关街道,就地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及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下沉督导检查。

 检查中,陈宏志听取了小关街道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小关街道根据“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任务,以四个专项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排查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对主要大街“开墙打洞”34户42处全部封堵完毕的情况下,主动向背街小巷和社区内延伸,重点打击无照经营与“三合一”场所,结合背街小巷“十有十无”整治工作,提前实现无拆墙打洞街道目标。街道相关执法部门与派出所联勤联动,加大打击力度,一举将北四环东路惠新西街北口B口盘踞多年,暴力抵抗执法的无照经营彻底取缔。

 宏志主任对小关街道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要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端峰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要提高认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周边区域保障,在安全生产、环境秩序保障等方面,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传承APEC、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保障经验,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与此同时,街道要借助大事引领,积极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形成好的工作方法,为其他地区以及本地区其他工作的开展提供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