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市人大研究室到区人大常委会调研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石松就市人大本届五年工作总结到朝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朱春霞及区人大相关委室主任参加调研。

 陈宏志主任认为,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得到了全市各界代表的充分认可。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民主法治建设和保障作用;人民代表大会发挥了汇集民智反映民意的作用,为市委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与首都实际相结合,工作格局清晰明确。并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调研和指导,提高区、乡镇等基层人大工作水平。二是切实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针对涉及规划调整等区域重点工作的事项,发挥各级人大作用,广泛听取民声,凝聚攻坚合力,推进法治建设,提高治理效能,为首都国际一流和谐之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