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例会

 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例会,对近期代表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霞参加会议。
    会议对《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的若干措施》、《北京市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街乡人大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听取了各人大街道工委汇报2017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及人大代表工作室网上平台运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对近期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于今年7月组织代表开展集中联系选民月活动,围绕区人大常委会涉及的民生议题以及各地区选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需要提前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通过选民接待和网上征集意见相结合的方式,听取意见建议,为常委会确定明年的审议议题奠定民意基础。
    陈宏志在讲话中说,基层人大工作是全区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人大街道工委是区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要接受常委会的领导,办理常委会交办的工作,向人大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要强化人大工作体系建设,围绕人大街道工委的职责,逐步建立自身的工作机制、活动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推动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在代表工作方面,陈宏志强调,要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代表工作要有形式、有内容、有作用。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实体工作室和网上平台相结合,促进代表广泛联系选民,积极履职,通过代表建议办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