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一廊”地区环境综合整治议案办理

 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加大东部‘一廊’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议案办理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胡良森,区政府副区长刘海涛,以及区政府办、市政市容委、区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南磨房地区大郊亭村察看拆迁情况,该处属于广渠路商业街棚户区改造暨环境整治项目的一部分,目前拆迁腾退工作正在进行中。随后,视察组来到华能电厂门前察看绿化工程建设情况,该项目定位为城市带状休闲公园,绿化工程7月初完工。视察组还视察了朝阳供销社平房区、管庄地区郭家场村拆迁现场以及朝阳饮食服务中心平房区,详细了解了广渠路沿线环境整治现状。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市政市容委关于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从环境整治、人口疏解、道路建设、市政建设、管理监督五个方面着手,全面推动了“一廊”地区环境升级。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在“一廊”地区环境综合整治议案办理上高度重视,整治力度大,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效果突出。针对环境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高峰、姚新代表建议,加大对水、垃圾、大气等环境专项治理,形成治理体系,加强部门联动,突出治理实效;刘子华代表认为,应做好拆迁腾退后配套设施建设,在规划上有前瞻性,立体停车场、体育设施等多功能配套,真正利民便民;谭国忠、张永贵代表建议,加大政策和执法力量支撑,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地区要统一投入、作业、管理、队伍标准,严格落实职责,全面提升“一廊”地区环境整体水平。

 陈宏志在讲话中指出,‘一廊’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的效果要以服务首都功能定位和城市发展中的作用为评价标准。在议案办理上,要明确内容和范围,统一工作标准,对标对表,量化分析,各项工作做要把环境综合治理的规划、建设、管理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下一步,人大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共同推进“一廊”环境综合整治,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