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带队到区发改委调研

  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带队到区发改委调研。

  常树奇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室参加调研。专题听取了2017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2017年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仍存在专项行动进展不均衡、人口调控压力较大、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还需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增速放缓等困难和问题。

  常树奇副主任指出,区政府要加强对经济指标的分析研究,准确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应对挑战、紧抓机遇,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认真落实委员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相关报告,做好常委会审议的准备工作。

  陈宏志主任强调,区发改委作为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宏观调控和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克服工作量大、工作难度高、工作责任重等困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应给予充分肯定。他建议:1.要加强基础工作研究,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的数据体系,为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奠定坚实基础。2.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朝阳实际情况,深入透彻的研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高政策的前瞻性和系统性。3.要以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切入点,充分征集区人大代表、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4.要加强区人大各办公室和区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统筹联动,建立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