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地区“煤改电”

 8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乡人大代表对农村地区“煤改电”工作开展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胡良森,区政府副区长杨建海参加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黑庄户乡郎辛庄村变电站建设和郎各庄村村民家中“煤改电”设施情况,并来到十八里店乡老君堂村,现场了解“煤改气”进展情况。座谈会上,针对“煤改电”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建议。李士江代表建议加大与电力公司的协调力度,尽快完善电力基础设施,确保“煤改电”后居民用电安全;李登超代表提出,要宣传到位、管控到位、设备维护到位、奖惩到位,切实把“煤改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刘荣代表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因地制宜,按照百姓需求选取最适合的改造方案。
    陈宏志讲话中指出,开展农村地区“煤改电”以来,区政府目标任务明确、组织体系健全、责任分工到位、措施推进有力,取得积极成效。就下一步工作,陈宏志强调,“煤改电”工作要与落实首都城市发展定位相结合,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把“煤改电”工作与功能疏解、拆违控违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供暖季前全部实现“无煤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