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办代表会前集中活动
    12月27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办代表会前集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继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牟燕东参加活动。
    活动传达了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办理大会议案和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编制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主要内容的汇报以及对我区预算编制相关情况的说明。
    在代表分团活动中,各代表团按照会议安排推选了各代表团团长,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和议案委员会名单(草案),并通报了准备向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注意事项。代表们就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区财政预算报告(草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开好本届人大四次会议,陈宏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对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各项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首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依法履行职责,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十九大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出人大贡献。二是把握重点,在推进新时代朝阳新发展中体现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区委工作安排,抓住总规落实、功能疏解、生态建设、教育、医疗、农村城市化等重点,依法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发展、破解难题中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推动、保障全区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朝阳更好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全力以赴,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做好提出议案建议、审议报告、审查批准预算和出席会议的准备,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和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在朝阳的实践,推动朝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