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履职学习班
    4月10日至13日,区人大常委会分两期举办2018年朝阳区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共有380余名代表、50余名人大工作者参加。此次学习班邀请了全国人大、中国社科院、北京市人大等单位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围绕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必须掌握的履职知识和技能开展培训,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朱春霞、胡良森、叶青参加此次学习。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围绕宪法修正案,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如何审议“两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并邀请代表介绍履职经验。此外,市规划国土委朝阳分局就朝阳区如何落实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了汇报。本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代表知情知政,对朝阳区重点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代表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履职、为百姓解忧的能力和水平。代表们表示,学习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宪法修正案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认识,对今后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起到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据悉,本届区人大常委会制定了覆盖整个任期的代表培训计划,根据各年度工作要点和代表需求,每年将组织代表履职学习培训,推动代表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在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