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4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叶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的汇报。区政府围绕“坚持规划引领,实现科学发展;加大改革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落实首都功能定位;加快和谐、宜居、平安社会建设,实现民生幸福”的建议进行了全面部署。即对标城市总体规划,统筹引领区域科学发展;强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疏解整治提升,加快优化区域功能;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对财政经济委员会对财政预算审查意见研究处理方案的汇报。区政府围绕审查意见中提出的“努力培植税源,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民生保障力度;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的建议,进行全面部署。即强化引导,涵养财源,推动收入稳定增长;优化支出,创新方式,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强管理,紧抓规范,保障资金安全高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对区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将针对区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讯问汇总意见建议,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情况,形成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按有关规定和程序交区政府办理。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由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进行跟踪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并决定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4月26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