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双月”代表座谈会

 6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双月”代表座谈会。此次活动首次采取先视察调研、再座谈交流的方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副主任朱春霞,胡良森参加活动。
    会议围绕区人大常委会6月份审议的“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议题,听取代表对朝阳区环境规划、建设、保护、执法、民生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前,代表们深入常营公园、五里桥公园,实地查看环公园半马赛道及东大门环境改造情况,并调研常营体育公园建设情况,就常营乡一绿试点建设及地区环境建设、改造及提升情况进行了解。
    座谈会上,常营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常营乡环境建设工作相关情况。代表们围绕着对常委会工作及6月份审议的环境保护的议题和年度议案办理工作情况,从环境规划、建设、保护、执法、民生等多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陈宏志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确定“加大绿化建设力度,构建绿色空间体系,推动大尺度生态环境示范区建设”的大会议案,近期常委会将听取区政府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环境建设要始终围绕大尺度生态环境建设这个长期的区域功能定位。
    一是通过改革深化带动问题解决,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及资金投入,提高运营、维护、养护、管理水平。
    二是进一步通过改革破解二元体制问题,加大政府在公共管理方面的投入,加强整体性的研究和安排,做出阶段性成果。
    三是通过改革带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解决。应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拆迁、规划、管理的衔接,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