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陈宏志主任带队调研统计工作

 6月25日,陈宏志主任、常树奇副主任及区人大办公室、财经办相关人员到区统计局调研,听取了统计局关于朝阳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区统计局局长陈庆华围绕我区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和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与思考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常树奇副主任认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也是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重要渠道,要加强统计执法检查,严厉查处统计数据的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等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
    陈宏志主任指出:区统计局作为对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的职能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工作量大等困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应给予充分肯定。他建议:
    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和统计工作服务发展的水平。
    要不断提高统计分析的动态性、预警性和前瞻性,准确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保障。
    要加强统计数据应用,建立真实有效、清晰完整的统计数据体系,助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科技创新和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