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朝阳团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今年是本届市代表任期的第一年,为了使市人大朝阳团代表对朝阳区情有更深入的了解,7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朝阳团代表进行集中视察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视察朝阳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落实情况。40余名市人大朝阳团代表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代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以市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常务副区长马继业陪同视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萧太后河马家湾湿地公园,观看了萧太后河综合治理的宣传片,听取滨水绿色廊道项目的介绍,实地查看公园的建设情况。随后代表们来到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了解朝阳区引导首农食品集团推动国有企业厂房转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情况,并参观了园区内的部分企业。最后,代表们来到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了解大望京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商务创新区和科技商务活动聚集地的情况,并参观了阿里巴巴展示中心。
    在视察中,代表们了解到,近年来,朝阳区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深刻把握“舍”与“得”的关系,围绕城市治理、生态建设、民生服务等领域,通过系统谋划、综合施策,着力推动减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和谐宜居环境。近年来,我区共疏解升级商品交易市场265家,关停一般制造业企业300家。聚焦东部廊道地区,长安街延长线和广渠路沿线以及萧太后河环境综合环境整治带动拆除175万平方米的非首都功能产业,沿路、沿河景观明显提升。同时,大力发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来广营乡“北京朝来体育商务休闲城”等29个产业项目正有序推进。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代表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朝阳区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对朝阳区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履职过程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为北京市和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