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年中集中活动

 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年中集中活动,听取区政府2018年上半年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和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通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活动。
    区政协委员一同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区领导文献、陈涛、朱春霞、胡良森、牟燕东、张永新、战春燕出席。
    代区长文献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我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四个服务”水平提升和“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全力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促进高质量发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今年以来,区政府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和闭会期间提出的457件建议和提案,交由政府系统81个单位承办,规范办理程序,明确承办责任、标准和时限,积极配合人大、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和座谈,有力确保了办理实效。截至目前,435件会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全部办复,闭会期间提出的22件建议、提案,已办复13件,其余正在办理中。
    下半年,区政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决策部署以及年初计划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对标一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团结,确保既定规划、既定任务、既定目标不折不扣完成。
    陈宏志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领导和全体代表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我区“建设三区、建成小康”总体目标,按照“构建格局、完善机制、提供支撑”总体要求,认真执行本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依法履行各项职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坚持服务与保障、监督与管理并重,深化代表工作,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圆满完成本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代表们还就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开展了分团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