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双月”代表座谈会
    8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双月”代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主题围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学前教育议题,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围绕做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潘家园街道工委书记、区人大潘家园街道工委主任汇报了潘家园街道2018年上半年整体工作情况,并结合本地区实际就老旧小区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宏志指出,召开“双月”代表座谈会是常委会密切与代表联系的重要方式,开展面对面交流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有利于常委会更全面的了解情况,综合研究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社会治理与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存在制度体系、运行机制等深层次的原因,要深入研究、系统解决。
    一是应将试点探索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注重凝聚社会共识,多了解民意、多倾听民意。
    二是应理清政府与社会的边界,注重提高社会公众意识。在社会治理过程中,注重解决权力机制和运行机制的问题。
    三是应将历史传承影响与规划相衔接,结合朝阳实际予以推进。
    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发挥监督职能,坚持代表工作季度例会和“双月”代表座谈工作机制,加强与街乡和代表之间联系,畅通代表履职渠道,在推进社会治理过程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