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审判管理工作

 8月28日,为做好区人大常委会年度议题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带队来到区法院第二审判区,调研区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燕东、区人民法院院长靳学军一同调研。
    区法院审判管理工作议题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14项重点议题之一,为监督促进区法院做好审判管理工作,通过审判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保障和促进司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规范审判权行使,促进裁判尺度统一,区人大常委会确定了本项议题。为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区人大法制委、法制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10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在区法院第二审判区,陈宏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挂图作战走廊及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朝阳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情况和办公环境。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区法院工作纪实片《心若朝阳花自开》,区法院汇报了整体工作、审判管理工作情况,及智慧法院建设等信息化应用工作情况。
    陈宏志在讲话中指出,朝阳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有理念、有思想、有原则、有措施,工作落实力度大、创新性举措多、工作热情高,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朝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将落实各项精神和朝阳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规范管理基础和管理流程,切实保障实现司法为民和司法公正,提升群众获得感,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