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绿化议案办理视察
    9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加大绿化建设力度,构建绿色空间体系,推动大尺度生态环境示范区建设”议案办理工作开展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良森,区政府副区长杨建海参加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将府公园四期、朝来森林公园三期现场,详细了解了公园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将府公园和朝来森林公园均属于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将府公园四期总占地约315亩,目前已全面完工,成为地区群众亲近自然、健身娱乐、科普体验的绿色休闲空间。朝来森林公园三期目前也已经进场施工,建成后将与周边清河营郊野公园、勇士营郊野公园、朝来森林公园一期及二期整体形成一个规划面积约238.3公顷,以森林为基调、以运动为特色的城市森林公园。
    陈宏志在视察中指出,建设大尺度生态环境示范区是朝阳区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落实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区政府积极推进绿化隔离地区规划绿地的实施,不断提升绿化建设水平,全区生态环境面貌得到改善,为百姓创造了很好的生态休闲空间。在议案办理过程中,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视察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政府部门形成合力,更好地推动议案办理。
    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听取了绿化局关于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杨华代表建议,重视公园建成后的后续使用,探索文化、体育、科普等多元功能,形成品牌,吸引更多市民游园。王向波代表建议,绿化部门要加强与水务、交通等部门的合作,实现公园之间的道路、水系连通,形成功能完善的城市公园环。陈妺代表认为,要加强郊野公园配套设施建设,在交通、安全、商业设施等方面加强规划,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园体验。
    为进一步做好议案办理工作,提升全区绿化水平,会议要求,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建设大尺度生态环境示范区的重要意义;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高水平推动大尺度生态环境示范区建设;要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深化精细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巩固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