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到基层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
    11月28日、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先后来到基层联系点王四营乡和小关街道,就“两委”换届、创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王四营乡和小关街道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了“两委”换届、创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展情况。为做好“两委”换届工作,王四营乡成立了乡领导小组,并组建6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业务培训和信息沟通;小关街道成立7个督导组,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点”机制,统筹推进“两委”换届工作。创卫方面,王四营乡建立健全管理体系,集中攻坚,对区域环境脏乱点进行了全面整治;小关街道连续开展常态化大扫除,并将创卫工作与“门前三包”相结合,创新“划片而治”管理模式。针对当前气候特点,王四营乡加强了消防安全检查,拉网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小关街道在辖区社会单位建立了消防站,并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检查,不定期“回头看”防反弹。
    陈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创卫工作是落实首都城市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内在要求。要以创卫工作为契机,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关于“两委”换届,陈宏志要求,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各项任务指标,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构建完善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陈宏志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督促整改落实,要建机制抓统筹,运用属地社会资源,加强安全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