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今年第五次“双月”代表座谈会

 1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今年第五次“双月”代表座谈会,听取部分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春霞参加会议。
    8名来自不同地区和行业的代表结合履职实际纷纷发表意见建议。
    殷皓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对科技、教育等议题的监督力度,特别是在发挥科技创新的优势、推动朝阳高精尖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人大监督及推动作用。王英明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对疏整促工作过程中“空间利用、减量发展、产业提升”的监督力度;加强对两院公正司法的监督,维护金融秩序,服务企业发展,保持朝阳经济发展质量。李敬府代表建议加强对“一府两院”监督力度,特别是民生领域,要通过发挥代表作用,推动问题解决。宋来新代表建议加强人大调研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利用人大平台和代表优势,推动朝阳教育资源等资源有效整合。冯志红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推动政府部门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科学规划农村地区服务配套建设;加强对拆迁后环境治理的监督,支持推动创卫工作。侯小松代表建议拓宽政府部门与代表联系沟通渠道,促进代表知情知政。武凤民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代表培训力度,代表与政府、街乡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挥代表履职优势,促进企业与政府沟通交流。杨润忠代表建议围绕农村地区棚改工作、农民就业增收等问题加强调研,推动农村城市化进程。
    陈宏志指出,组织开展“双月”代表座谈会,目的在于拓宽区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的沟通渠道,面对面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做好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希望代表们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并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