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街乡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

 4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街乡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总结2018年人大信息宣传工作,部署2019年信息宣传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霞参加会议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里,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区人大各街道、各地区工委和各新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区、乡人大代表信息员和全体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新的成果。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做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建言献策:一是要加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力度,提高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规范性;二是要形成信息反馈机制,帮助大家分享工作经验;三是要利用好人大信息交流平台,沟通信息、研讨业务;四是要加大对代表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的采编力度,通过人大特有的工作方式推动问题解决。
    朱春霞副主任就做好2019年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畅通信息宣传渠道,及时把好的做法、好的思路、好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反映出来,推动问题解决,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二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健全人大信息宣传队伍,提高专业水平,按照人大信息宣传安排,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三要把握导向,突出重点。今年是大事之年,结合年度工作特点以及地区实际情况,坚持正确导向,突出人大特点,全面展现人大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
    四要加强考核,提高质量。完善考核机制,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整合信息宣传资源,统筹信息宣传平台,高质量做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