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来我区调研代表“家”“站”建设情况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带队到朝阳区调研代表“家”“站”建设情况,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朱春霞及海淀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张清副主任一行听取了朝阳区人大常委会、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家”“站”建设的情况汇报,并与市区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发表了自己的建议:邰武淳代表建议充分发挥代表工作室的作用,定期开展与市区重点工作相关的主题活动,并及时将收集的意见进行归纳汇总形成建议。刘峰代表建议充分发挥代表工作室网上平台的作用,结合互联网的属性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杨华代表建议通过代表工作室这个平台,更好地将市、区代表联系起来,更好地将代表与选民联系起来,通过倾听选民呼声提出高质量的建议。韩潮代表建议让更多的市代表参与代表工作室的工作中,让代表的履职更接地气。姚新代表建议利用代表工作室平台更广泛地听取民意,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张驚制代表建议加强代表工作室成效的宣传,让更多选民知晓并参与进来。

 张清副主任对朝阳区在代表工作室建设和推动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尤其对朝阳区开通代表工作室网上平台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强调指出,在“家”“站”建设中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并就“家”“站”建设中的工作边界、工作方式等问题进一步研究探讨,把“家”“站”建设作为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一个措施,纳入到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