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带队到我区进行“两条例一决定”(《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决定》)执法检查并开展座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区长刘海涛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朝阳区交通支队非机动车登记站,检查非机动车登记站建设管理情况。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劲松街道珠江帝景南侧停车场,查看停车场建设、管理及使用情况,路侧停车电子收费以及非机动车执法情况。在金桐东路,检查组对机动车停车违停抓拍全覆盖建设、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进行检查。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区“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执行情况、非机动车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清对朝阳区贯彻实施“两条例一决定”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朝阳区在非机动车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尤其是结合城市品质提升,深挖资源解决停车难题、利用科技手段建设智慧交通系统等举措,为全市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
  张清指出,目前在贯彻落实“两条例一决定”的过程中,仍存在相关法规的共识度不高、责任体系建设不完善、下一步落实的核心要点不明确等问题,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张清强调,职能部门既要“站得高,看得远”,也要抓细抓小,妥善解决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人大常委会要把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好,持续跟踪了解“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同时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