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领导到区应急管理局就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6月26日下午,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带队到区应急管理局就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并就当前形势下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鹰首先从科学落实人员编制、结合实际施行两地办公、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方面对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谈到区应急管理局整体工作时,马海鹰局长说,今年大事多、喜事多,朝阳区的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也空前繁重。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统筹,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作用,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实现了一、二季度安全生产事故数和亡人数“双下降”,为重大活动创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将继续以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为主线,完善“七大体系”(打造全国一流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立安全生产评价体系、完善企业法人奖惩体系、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体系、形成专项行动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完善以问题为导向的大培训工作体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安监特色的监管体系)。同时,通过开展“四必查”、跨行业联合执法检查、联片跨街乡执法检查,坚定有序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执法家数和处罚量“双上升”及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双下降”。

 会议结合朝阳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讨论了下一步解决方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在听取汇报后,对朝阳区应急管理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全区安全稳定,担任着重要的政治任务。区应急管理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强化领导职能,压实各层职责,把工作要求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织密、织牢安全网,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当好守卫朝阳安全的主力军、先锋队,努力将朝阳应急形成品牌,全力推动朝阳应急事业的发展,为重大国事活动、政治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