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情况

 7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良森带领部分农村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围绕“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议题开展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代表们来到金盏乡东窑村、来广营乡朝来产业园进行视察调研,实地查看农村地区不同的经营模式以及经济收益情况,深入了解我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委员和代表们重点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情况的汇报,同时就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经济合同管理、农村产业用地和产业发展以及劳动力安置等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胡良森强调:区政府要坚持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围绕朝阳功能定位和减量发展的主线,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利用有限土地资源,超前谋划,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同时,要加强集体经济合同管理,处理好长期和短期利益关系,既要尊重历史又要考虑现实,努力提高集体经济收益,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农村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