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

区人大代表年中集中活动

 为使区人大代表及时、全面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7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人大代表年中集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活动,区领导文献、张维刚、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杨树旗、张永新、王文远参加活动。

 文献区长通报2019年上半年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今年以来,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统领,以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下半年,区政府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具体工作: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提高“疏解整治促提升”综合成效;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建设文化强区;全力增强国际化优势;全力推进大尺度绿化;全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陈宏志主任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上半年,在区委的领导和广大代表的支持下,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构建格局,完善机制,提供支撑”总体思路,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区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次,主任会议7次;听取审议议题20项;作出决议决定4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1名。

 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落实本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完成年度常规工作的同时,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投入,做好70周年大庆服务保障工作;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全面加强人大系统思想政治建设;三是抓好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朝阳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全体会后,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围绕朝阳区全面发展建设,积极发言,建言献策。